小某

发糖专业户

【麟浩:灵魂哀歌】 44

  唐舞麟没想到唐三会那么快找到自己。

  不过一月没见,唐三似乎老了许多,他站在窗边,21楼往下看,街道行人如流水。凉风阵阵,居高之下,尽是冷意。

  唐舞麟默默的站在一旁,从唐三进来之后,父子两没说一句话。等到茶水凉透,唐舞麟想着倒掉在换一杯新的,唐三终于动了。

  “你和雨浩的事情,舞桐已经给我说了。”唐三说道,依旧未回头,目光眺望远方。

  唐舞麟端水的动作愣了片刻,他抿着嘴唇,轻轻的“哦”了一声。

  “雨浩他怎么样了?”唐三又皱眉问道。

  “还是把自己关在屋里面,我好几天......没见着他了。”

  “是吗?”说道这唐三叹气,眉眼更加愁苦的拧成一团。精神疾病是最为痛苦折磨人的疾病,如今霍雨浩把自己关起来,拒绝任何的治疗,精神状态只会越发的严重。

  他端起茶杯,茶水早已经凉了。唐三轻轻抿了一口,苦涩贯口,强压着心中的烦闷咽了下去,那双苍老的眸子不轻易的流转,像是时间一般匆匆划过:“你和雨浩分手吧。”

  唐舞麟猛地抬头,掌心紧握:“如果我不愿意呢?”

  听到这唐三沉默片刻,早就料到回事这个回答:“我记得你一直想去京海会展。”

  唐舞麟眼皮跳动,脑海中顿时一片空白,过了许久才问道:“爸,你什么意思?”

  “如果我说两年后的京海会展,我愿意再次举荐你,你现在愿不愿意和他分手?”话音刚落唐老先生指腹划过杯沿,一声清脆置响:“我记得去京海会展,一直是你的梦想。”

  时间恰然安静,唐舞麟呆站在一旁,全身抖动起来。他抹了一把额间散发,忽然笑起来:“您这算是在跟我谈条件吗?”

  “是。”唐三不否认。

  唐舞麟低沉笑了两声:“四年前,自从我与京海失之交臂,我一直希望你能再次举荐我,可是你从来没答应。你一直觉得我没天赋,当不了艺术家,可这一次,你居然提出这样的条件。”那声音越来越沙哑,唐舞麟慢慢抬起头,原本的尊敬荡然无存,眼中满是狠厉与质问。

  “是为了我,还是为了师兄?”

  大风而已,窗外白鸽翱翔,唐三苍老的眸子忽然回头,冷冷的盯着唐舞麟。仿佛隔着两人之间薄弱的遮羞布在瞬时间撕开,隐藏着多年的真相被肮脏的摆在两人面前。

  唐三自始至终都没说话。

  “果然是为了师兄......”唐舞麟摇头,往后退了一步,故作轻佻的语气带着自嘲:“其实我一直都知道,你从来没把我当做是你儿子,你只是觉得我是个凶手,夺走了母亲生命的罪人罢了。”

  “师兄是你的学生,他才是你衣钵的传承者,怎么,你觉得他和我在一起,是一件很不堪的事情对吗?”

  唐三依旧不说话,他眼眸中满是错愕,可很快那种错愕便逐渐变得厌恶,他从前将这种眼神隐藏起来,可如今唐三再也不藏了,他苛责的看着唐舞麟,明明是自己的儿子,可以看到他唐三就觉得恶心。

  是的,他打心底的不喜欢这个孩子,因为这个孩子夺走了爱人的生命,他身来就带带着母亲的罪孽!唐三没法不恨他,如果可以,当初在医院中,他早就将唐舞麟捂死了。

  可他又不能,因为他答应过小舞,他会好好的让孩子养大。他不想尽父亲的职责,可又不能违背妻子的约定,他将唐舞麟丢给了保姆喂养,该给的钱他从没少给,可他从来没给唐舞麟一点父亲的温暖。

  就算他知道唐舞麟从小就憧憬着自己。

  “是,我是觉得很不堪。”唐三点头,他俯身坐下,轻抬起鼻梁上的眼睛:“所以呢,你是在对我抱怨吗?抱怨我这二十年来疏离你,对你爱答不理?”

  “不。”唐舞麟摇头。听到唐三承认,这一刻他心中反而变得通透了许多,他从来没有拥有过父爱,过去没有,未来他也不会在奢求: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你别拿师兄来作践我的梦想,我不会离开师兄,就算没有你,我也依然能够去京海!”

  话音刚落,唐舞麟摔门离开。

 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唐三呆愣的坐在原位,似乎没想到唐舞麟会这样反抗他。手指点着桌面,他扭头看着窗外,一时间出神。

  那一刻他仿佛想起了二十五年前,小舞躺在病床上,满肚子的血,她颤抖的伸出手,用着仅有的余力与唐三相握。

  “三哥,舞麟,是我们的孩子......三哥。”

  唐三崩溃的跪在床边,泪流满面:“我知道......小舞,我知道,你挺着,好好活下去,别说傻话了。”

  “我会......挺下去。”小舞气若游丝,产后大出血,她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死气:“我也好想陪着你。”泪水划过脸庞,手指与唐三相扣。

  “三哥。”

  “三哥,我好爱你。”她缓缓的叫着唐三,一点点的在唐三耳边说着爱言,直到声音逐渐散去。唐三握着爱人逐渐冰冷的手,绝望大喊。

  忽然间他听到孩子的哭声,隔壁婴儿房中年幼的唐舞麟在婴儿篮中大声的哭泣,似乎也在为失去母亲为悲哀。唐三眼中冲红,他来到婴儿床面前,鬼迷一般伸出手,他看着这个夺取母亲生命的孩子,悄然的伸出手,捂在了口鼻上。

  婴儿的声音越发的凄厉,隔壁有护士来询问,他装作孩子父亲哄孩子的姿势将唐舞麟抱起来,嘴里面轻轻的念叨:“不哭,乖,不哭。”可动作却没有停下,深深的捂住婴儿口鼻。

  “爸爸。”一声呼唤将他惊醒。

  唐三猛地而回头,她的女儿唐舞麟站在他身后。小姑娘才五岁,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母亲死亡,只是瞪着圆溜溜的眸子看着唐三。

  “爸爸,你抱得是弟弟吗?”唐舞桐单纯道。

  唐三蹲下身子,他抚摸着女儿的额头:“嗯,是弟弟。”

  “可以让我抱抱吗?”唐舞桐问道。

  唐三沉默了一会:“可以。”

  就这样,这个孩子活了下来,杀心是一瞬间,放过他也只是一瞬间。唐三也想过做一名好父亲,可他发现他没法对这个杀害母亲的孩子付出半点真心,就算他知道孩子是无辜的。

  每一个喝醉的晚上,唐三一遍又一遍的喊着小舞的时候,他是否又会想起这个,被他抛弃的孩子呢?

  唐舞麟不知道自己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思来到霍雨浩门口的,阵阵的心悸交割着心脉,他痛苦的坐在地上,用着仅有的力气敲门。

  “师兄,你开开门好不好。”他撕心力竭的呐喊,唐舞麟捂住胸口,尽量压制着胸口的疼痛,刀子般的撕裂感从胸口传来,连呼吸都变的痛苦。

  “我想见见你。”

  “师兄......”

  声音幽幽回荡在无尽中,霍雨浩从噩梦中惊醒,他将自己缩在房间角落,如同黑暗中的老鼠。睁开眼睛,打量着四周,房间空荡荡一片,唯有压抑着哭气的哽咽声。

  他听清了,那是舞麟的声音。

  霍雨浩慢慢的爬起来,多日精神的崩溃让他四肢无力,连站起来都有些费力。眼前又浮现出诡异的幻觉,无数冤魂缠绕,白骨遍地,亡灵从地底伸手阴森恐怖的白爪拉拽着霍雨浩脚踝,霍雨浩双目瞪大,他捂住头,听百鬼中哀嚎。

  “舞麟,舞麟。”

  脑海中死亡的场景不停闪烁,纵然万般恐惧,霍雨浩依旧颤颤抖抖的想要站起来,他知道舞麟现在需要他。

  霍雨浩紧咬牙关,伸出手,在黑暗中摩挲。

  唐舞麟靠着墙席地而坐,只听到咯吱一声。大门打开,漆黑之中落出一缝微光,流水般划过,霍雨浩从黑暗中伸出手,温柔的抚摸着唐舞麟眼角。

  如同光一般。

  “怎么哭了?”霍雨浩问道,眼前的景色明暗不定,他脸上挤出笑容,难看的很。

  唐舞麟推开大门,将霍雨浩揽入怀中。他靠在霍雨浩肩膀,压抑了许久的情绪终于在这崩溃,放声大哭起来,泪水划过眼角。

  那一刻,唐舞麟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会知道师兄是私生子生起恻隐之心,因为他们是同一类人。他们都是不被人抱着希望的来到这个世界,被厌恶的人。戴浩讨厌这个孩子,霍云儿也曾想过带着霍雨浩跳海,因为她觉得霍雨浩是累赘,唐三厌恶着唐舞麟,是因为他是害死自己爱人的刽子手!

  “他恨我,这些年他一直都恨我......”嘶声竭力的呐喊,声音不断。楼道灯光续续闪烁,旁边的住户好奇打开一条缝,却没什么也没瞧见。

  霍雨浩瘫坐在屋内,拱身将唐舞麟抱在怀中,如同大鸟展翅保护雏鸟一般给予唐舞麟温暖。

  光影暗淡,身后的黑暗将两人的身影逐渐掩盖。霍雨浩和唐舞麟,他们渴望着爱却不被爱。直到他们相遇,两个可怜的灵魂从此相融,彼此给了依靠。

  -

  作者有话说:嗯,唐三不喜欢舞麟,其实前面也一直有铺垫的。比如当初舞麟要去京海会展,但是唐三还是把机会给了雨浩,雨浩更有天赋是一个原因,不喜欢舞麟也是一个原因。还与一起去雪山滑雪,唐三也是听说雨浩要去,所以才去的雪山。唐三会滑雪,但是他从来没有陪舞麟滑过雪,也没有教过舞麟滑雪,舞麟会滑雪是因为姐姐教他。

  唐三和舞麟两个人一起泡温泉,在一起都没有什么话题聊,唯有提起霍雨浩的时候两个人才有话可聊。雨浩生病住院两次,唐三都来看望,可舞麟提起小时候生病的时候唐三几乎没有来过。嗯......唐舞麟其实一直都知道,因为母亲的小舞的死,他父亲很憎恨他,父子两之间一直存在隔阂,只是因为这次有关雨浩的事情,父子两之间的矛盾终于爆发了。这么一说戴浩和唐三,都是渣爹。

  舞麟和雨浩吧......其实都是童年不幸福的小孩,硬要说谁更惨一点,我也不知道谁更惨QWQ

  还有最近的剧情转折有点快啊,我争取过几章给大家发发糖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