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某

发糖专业户

【麟浩:灵魂哀歌】 45

  清晨,霍雨浩醒来,他向来眠浅,稍微有一点动静就会惊醒。昨夜忘关窗,早起的时候一阵风,吹得窗帘咯吱作响。

  霍雨浩起身,松开唐舞麟搭在自己腰上的手,想要去关窗户。一只手从棉被里面伸了出来将他拉回在床上,唐舞麟睡眼惺忪的探出头,眼角微红。

  “要去哪?”

  “冷,关窗呢。”霍雨浩笑道。

  唐舞麟仿佛没听到,一用力将人按回了被窝里面:“让他开着,再陪陪我。”声音有沙哑委屈,他死死的拉住霍雨浩手腕,似乎怕自己一松手霍雨浩就会离开。

  霍雨浩没说话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翻身侧躺在唐舞麟怀中,一双眼眸细细的打量着舞麟,俊朗的五官在阳光下虐显疲惫,他一靠近,就能感受到舞麟拂面而来的鼻息。想到昨天发生的一切,霍雨浩心疼的抚摸着眼角,触摸到的一瞬间,唐舞麟再一次睁开眼。

  “别摸了,再摸我就忍不住了。”唐舞麟压抑道,眼中多了岁月磨砺之后的几分稳重。

  霍雨浩笑笑:“昨天哭够了?”

  唐舞麟愣了片刻,收敛了脸上的笑:“哭够了。”

  霍雨浩反手抱住他肩膀,用额头蹭了蹭唐舞麟满是胡子的下巴:“那昨天的事情都过去了,不管曾经如何,你总要往前看。”

  唐舞麟笑而不语,经过一晚上的思考他确实冷静了很多,他回忆了过去二十年与父亲的种种,却发现他们连一次坐下来好好交流的机会都没有。唐三从没有自己当做是他的孩子,自己却一厢崇拜着这个父亲,如今想想,只觉得可笑,又或许更多是失望吧。

  他伸了个懒腰,抱着霍雨浩压在身下,结实的肌肉裹在霍雨浩胸膛。唐舞麟垂下眼眸,温和道:“那你呢,你说你想静静,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那么多天,你走出来了吗?”

  霍雨浩一下子呆住了,眼前的景色扭曲,他看着唐舞麟依旧是那张骇人的死人脸。他失神的低头,一瞬间感觉到唐舞麟抱住自己的手猛地往上抬,将他整个人捞了起来。

  “你没说话,看来还没有。”唐舞麟失落道。他光着身子将人抱起来,靠在床榻上。他俯下身子凑过去,自下而上的看着霍雨浩,黑曜石般的眼眸露出爱意:“所以,你还劝我,明明你自己都很痛苦。”

  霍雨浩被那双眼睛盯着慌乱,脸颊微红,他心虚的挪开视线。背后抵着木板,退无可退,他微微喘气,呼吸间又被唐舞麟狠狠的将目光搬回去。

  “医生最近给你的药你有好好吃吗?”

  “有。”霍雨浩小声道,医生给他的药多是缓解焦虑放空大脑的,其实他自己也在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,可是有些情绪是他根本控制不住的。有的时候他会平静的与常人无疑,可一旦受到刺激或做噩梦,他又会变回那个易怒而癫狂的霍雨浩。

  他甚至不敢停药,一旦停药就会整晚整晚的睡不着,那些诡谲的幻觉还会在眼前乱晃。

  “我每天都有吃药的。”霍雨浩说道。

  见他畏畏缩缩的模样,唐舞麟不满的嗯了一声。他抬起霍雨浩下巴,落在他柔软的唇上,要将这几天被霍雨浩冷落的爱意全都发泄出来,温暖的嘴唇带着少许栀子花的气息,唐舞麟掠夺着霍雨浩舌头,灵活的舔砥。

  霍雨浩喘息着,耳边浮现唐舞麟清风般的喃喃:“师兄,我有在好好的从过去的痛苦中走出来,所以,你也要努力好吗?”

  “好......”霍雨浩被吻的险些喘不过气,他低声呜咽一声,抱着唐舞麟肩膀靠在他怀中。

  床头柜上手机响了,唐舞麟一个激灵,拿起手机一看,表情瞬间凝固,敢接又不敢接。

  “谁?”霍雨浩问道,下一秒露出了然的笑:“舞桐?”

  “来骂我的。”唐舞麟咧嘴苦笑道,点击接通。

  “臭小子,你和老头吵架了?他一回来就没给我好脸色。”尖锐的女声刺入耳膜,唐舞麟下意识的呲了一声,手机拿的老远。

  “姐,没呢。”唐舞麟委屈说道:“我没和他吵架,是他不认我这个儿子。”他面对唐三的时候铿锵有力义愤填膺,可一面对姐姐的时候唐舞麟怂了,他是真的怕他姐。

  听到这对面彻底没声了,唐舞桐沉默了几秒钟,收起了以往的傲气:“因为霍雨浩吗?老头是不是对你说了很多过分的话?”

  唐舞麟也沉默了。

  唐舞麟呵呵的笑了:“那就是有了?我就知道他一天不干人事,为了他那个宝贝徒弟。”

  “不是师兄的错,姐。”唐舞麟打断她:“你知道的,这一切其实跟师兄没有关系,他只是单纯的厌恶我罢了。”

  一时间谁都不说话,电话里面传来沙沙的电流声。

  “可他毕竟是你父亲。”唐舞桐率先开口。

  唐舞麟道:“我知道,这么多年他虽然对我没有感情,可该给我钱的时候从来没犹豫过,我想好了,等他哪天得了老年痴呆,动不了,我再给他养老。”话音落下,唐舞麟甚至没给唐舞桐任何再解释的机会,他挂断电话,把手机丢在一旁。

  霍雨浩坐在他怀中,将他们姐弟两对话听得一清二楚。他盯着唐舞麟俊逸的五官,过了一会,唐舞麟也注意到师兄在看他,笑了起来。

  “师兄,我们私/奔吧。”唐舞麟突然提起道。

  霍雨浩眨了眨眼睛,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

  “你没听错,我们私/奔。”唐舞麟眼睛浅笑道,他靠在霍雨浩肩膀,玩弄着霍雨浩披肩的发丝:“京海十六省,只要不是重洲,天下之大,去哪都行。”说着他不好意思的扣了扣脸颊:“其实也不是私/奔。”

  “我就是想和你出去玩玩,我们很久没有一起出去玩了吧?不如趁着这段时间出去放风,而且医生说你这个病不能憋着,多出去和人交流,看看祖国大好河山,说不定你的病就好了呢,对不对?”唐舞麟笑着,露出好看的虎牙:“我呢,也趁着和你出去玩的时间多去见见风土人情,那人说我的画缺少灵气,我就出去多看看,万一那一天我灵感爆发,还真的画出一副千秋不朽之作呢。”

  “师兄,你说呢?”唐舞麟眯眼笑道。

  霍雨浩笑了:“你总有一大堆理由,可我愿意奉陪。”

  “那好。”唐舞麟站起来,随便披了一件外套:“就这么说定了,你饿了没,我去给你做早饭。”使劲揉捏了霍雨浩脸颊,在那白皙脸颊上露出明显的印子,唐舞麟满意的点头,又亲了他一口,这才满意的去给霍雨浩做饭。

  霍雨浩看着他逐渐消失的背影,他呆坐在那里,脸上的笑意在浮光中消散,化为了道不尽的愁苦。如此急匆匆的想要离开重洲,舞麟,你真的不是想要逃吗?

  一阵刺痛袭来,死亡而狰狞的脸浮现在霍雨浩脑海中,二十年前的噩梦恍然如昨夜。霍雨浩凄惨笑着:“被自己一直所崇拜的父亲所唾弃,背负着杀母的罪名活了二年多年,舞麟,你真的有从老师的阴霾中走出来了吗?”

  四周的场景轰然扭曲,风雨交加,大厦将倾。一道白光划破天空,悬崖上,霍雨浩缩在母亲怀中,瑟瑟发抖。回头间熟悉的脸映入眼帘,霍雨浩来不及大喊,一双手将他和霍云儿一起推入了大海。

  霍雨浩咯咯的笑着,双手捂住脸颊,五官在手掌下癫狂乱拧,他自顾喃喃:“是的,那些痛苦,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忘掉呢。”


评论(22)

热度(1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