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某

发糖专业户

【麟浩】养虎终为患 3

  黄昏渐渐入夜,街上人反而多了起来。家家户户门口亮了灯,夏夜的凉风吹入城内,使得焦躁的空气中多了几分凉意,孩子在街上流窜打闹。

  霍雨浩推着烤鱼摊子走在街上,不一会就有几个孩子围上来帮他拿东西,七八岁的孩子笑嘻嘻:“霍哥哥今天比平时早了一些呀。”

  “卖鱼的王叔今天手脚利索了一点,我今天自然也早出摊子。”霍雨浩轻声道,想要摸着孩子的头,可碍于自己双手推着摊子,只用着温和的眼神看他。

  那孩子一只手拽着他的衣角,口袋里面的铜魂币哗啦作响:“我爸妈今天给了我零花钱,等会我要吃最大的烤鱼,霍哥哥,你要给我留着!”

  霍雨浩笑着答应,将摊子推到长街路口。这地方是个夜市,连着一条街都吃的,夜晚烟火莹莹在黑夜里面,买糖葫芦的吆喝声,冒着热气的汤圆,别家买烤肉的正指支着架子点火,白烟一股接着一股往上,为这座本不太繁华的城镇添了几丝烟火气息。

  霍雨浩将摊子搭好,摆上烤鱼,他做的烤鱼香软可口,四周立马有人围了上来,等到过了一个时辰,他准备的活鱼都买完,食客这才不舍的散开,霍雨浩想往常一样收拾东西,旁边的小摊眼中满是羡艳。

  “霍鱼,你今天又是这么快就收摊子了。”

  霍雨浩笑了笑,脸颊被烟火熏红一片,那双湛蓝色的眸子如星辰般流连。那小贩暗暗吸了一口气,对方那双眼睛不管他看了多少遍,都会下意识的为之深陷。

  说起来小贩认识霍鱼也有半年了,没人知道他真正叫什么,只知道他姓霍,又做得一手烤鱼,所以街坊邻居都叫他霍鱼。问他今年几何,家住何方,家里又有几口人,可曾娶妻?

  霍雨浩微微笑道:“不曾娶妻,父母早逝,因而喜四方游历,娶妻只怕会耽误了姑娘家,所以家中只有我一人,。”

  他这么一说,那些想要给他介绍姑娘家的人反而也不好意思了。

  想到这小贩埋头继续做自己的酒酿汤圆,忽然感觉一阵风吹过自己头顶,他抬起头,只见霍鱼正看着街上的景色发呆,眼中淌过繁华,他忽然有些不舍:“以后就没人抢你生意了。”

  “你要离开了?”小贩问道。

  霍雨浩点头,在这待了半年,存的钱足够他去下一个地方游历,况且他心本就不愿停留在一个地方。

  小贩眼中露出几分落寞,虽然自从这人来了之后自己生意清冷了不少,可小贩打心底的对霍鱼有几分好感:“什么时候走?”

  “明日就走了。”霍雨浩轻笑:“我这摊子也已经联系好了买家了,我今晚给他推过去,明日就收拾东西离开了。”

  “这么快?”小贩有些伤感:“要离开了也不和大家说说,到时候送你。”

  “就给你说,其他人就不必了,到时候徒增伤感。”

  那小贩砸了咂嘴,心里面顿时五味杂陈,想要挽留却也知道为时已晚,他只是抿着嘴唇:“我说你一个人也是不容易,怎么就不愿意给自己一个家呢。”

  他说着霍雨浩脸上的笑忽然僵硬,垂下眼眸,清秀的面容沉寂在夜幕里:“原是有一个......”

  只是后来,他不愿回去罢了。

  街上人来人往,逛夜市的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,天空高悬圆月,银白色的光倒映在护城河上,波光粼粼,霍雨浩心神悠然的不知道为何沉沉落下,才恍然想起来自己离开那个孩子,已经过了八年了。

  八年来的时间一人游历大陆,他踏遍山川江海,游历人间胜境,见识到繁华之色,也接触到诸多平凡疾苦,他受过伤,甚至还差点死去,最后凭着运气和顽强的生命力活了下来。他也从不在一个地方逗留太久,其实两个月前霍雨浩就有了离开了想法,只是太过于喜欢这座城市温暖的气息,所有又多呆了两个月。

  “也不知道这几年他过得怎么样......没有娶妻生子,总得有个女朋友了吧。”他心里面喃喃问道,霍雨浩忽然起身站起来,解开围在身上的围裙,找个地方换了一身衣物,拍了拍手,朝着街头走去。

  “你去哪呀?”小贩喊道。

  “我去买串糖葫芦。”霍雨浩回头道,指着自己的摊子:“你帮我盯着,我等会就回来。”

  月明星稀,几个人终于赶在城门关闭的最后时刻进城。

  付文掀开头上的斗篷感慨道:“幸好及时,不然真的就只能在城外露营了。”他说着拍了拍身旁男人的肩膀:“舞麟,多亏有你。”

  唐舞麟摘下帽子,露出一张过分英俊的脸来,带着几分薄情,黑曜石般的眼眸深邃下垂,让人忍不住的靠近却怵怕那双眼睛。可付文不怕,作为唐舞麟多年好友,他深知这人其实只是面上看着冷,心里面却温柔很。

  唐舞麟盯着他的手,示意他挪开:“大家都累了,找家酒店住一晚,明天一早就离开。”

  付文笑了笑,此时他们来凌云城,也只是路过。全国魂师大赛将近,作为大陆最盛大的赛事,各个院校派出精英前往,史莱克也亦是如此。此时前往大赛分别是七名正式队员和四名预备队员,带领的队伍的老师则是唐舞麟和他。

  说起唐舞麟,付文就贼有成就感。他当年和唐舞麟一起进的内院,唐舞麟就是他们中间的佼佼者,如今他二十七岁,便已经踏入了封号斗罗的地步,就连这次带队院长也旁敲侧击表示,此次回去,唐舞麟就是史莱克学院的副院长。

  二十七岁的副院长,不说后无来者,前无古人倒是肯定的!

  他嘻嘻的笑了两声,正替自己兄弟高兴,旁边的人慢慢的走开,将手中的糖葫芦丢进垃圾桶。

  付文咂了两声:“你什么时候能把你这浪费粮食的坏习惯改掉。”

  唐舞麟回首,听不出喜乐道:“坏了,再去买一串新的。”

  “你等着,我跟你一去。”付文跟着他后面,眼神顿时变得复杂起来,他和唐舞麟认识这么多年,也不知道时候起,唐舞麟就随身带着一串糖葫芦,可他从来不吃,就带着身上,等着坏了就丢掉买一串新的。

  付文后来也问过他,唐舞麟只是沉默了许久说道:“我在等一人,他说想吃糖葫芦。”

  痴情种呀。付文内心想到,摇头内心感叹了一番,又好奇到底是怎么样的女子能让自己好兄弟如今恋恋不忘。两人沿着大街往热闹的地方走,剩下的队员先去酒店休息。

  一路上灯红酒绿,付文摸了摸下巴,眼中异彩连连:“想不到这小城倒是挺繁华的。”

  “凌云城毕竟是前往前往星罗帝国地条道路之一,地方虽小,但是人流复杂,好东西也不少。”唐舞麟目光扫过街道两旁的摊物,其中不乏精品。

  两人走了一会,看着面前五六十岁的老人拿着棒子,顶端稻草裹挟的地方还插着最后一根糖葫芦。

  “老人家,这糖葫芦多少钱。”

  老人一看到唐舞麟,连忙摆手赔笑道:“两位小哥,这糖葫芦已经有人预定了。”

  唐舞麟盯着那糖葫芦,微微皱起眉头,内心有些挣扎道:“我出——”

  “出几倍的钱都不卖。”老人摇头道:“做生意要有诚信,我说好了给人留着就是留着。”

  唐舞麟顿时有些无地自容,道歉道:“是我失礼了。”转身准备离开。

  付文在一旁替唐舞麟揪心,也就他这兄弟脾气好,明明是个封号斗罗却活得这般没脾气,连根糖葫芦都不愿意争取。

  “我们走吧,这街这么长,又不会只有他一家卖糖葫芦的。”付文安慰道,只见唐舞麟抿着嘴唇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

  两人走出几步,忽然听见那糖葫芦的老头忽然大喊:“小霍,我在这!”

  听声音,似乎是预定糖葫芦的人到了。唐舞麟身体忽然一滞,这世界上姓霍的人有很多,可一听到这个姓氏,他还是下意识的回头。

  鬼使神差的,想要看看那人。

  远远望去,恍然间有人站在灯火中,熟悉的面容亦如多年前。火光浮上脸颊,霍雨浩手拿着糖葫芦,浅色的眼眸带着盈盈笑意,如同可望不可及的梦。

  那一瞬间唐舞麟似乎觉得自己看错了,他慢慢的往前挪了一步,诸多的心绪涌上来,一时间分辨不出来那些情绪是爱还是恨。

  街上人来人往,欢声笑语,四周的景色迷乱双眼,他站在这里,与那个他梦中的人好似隔了整个世界,耳边满是喃喃的喧嚣。

  “我在等一个人,他说想吃糖葫芦。”

  “那你等到了吗?”

  唐舞麟摇头:“没有,我或许一辈子都等不到他。”他想着姐夫定然是恨自己的,不然为什么当初一声不响的离开,连一封信都没有。

  而他能做的就是拿着糖葫芦,依旧回到那个属于他们的家,一年又一年的,他不敢等,可还是等了八年。

  -

  还有后续(づ ●─● )づ


评论(429)

热度(1914)
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