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某

发糖专业户

【麟浩:灵魂哀歌】 60

  “可是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死亡会让我们分离,我想死在你之前,我不想只下留下我一个人。”

  “师兄,我也有我的私心。” 他吻过霍雨浩眉心,天光照耀在两人身上,神明也见证着他的虔诚:“到时候,我希望你能带着我的希望,好好的活下去。”

  侧躺在旁,手熟练的搭在霍雨浩肩膀上,唐舞麟往怀里面拱,找了个满意的姿势贴着霍雨浩睡去。

  世界安静如初,雨后的鸿双被大雨洗涤干净,不染风尘。

  直至黄昏,唐舞麟才逐渐醒来。他摸了摸身旁的位置,空空如也。唐舞麟撑着头坐起来,环视房间一周才发现师兄不在房间里面。

  胡卡请了假回去打理妹妹的丧事,旅馆里面只剩下老板在收拾东西,唐舞麟走下来,正看着老板正盯着桌子缝的里面的淤泥扣:“看到我师兄了吗?”

  “霍先生不就在外面吗。”老板随意问道,指着外面的方向。已至黄昏,夕阳从肉眼可见的山头垂落,像是要燃起来,霍雨浩坐在草地中,神情专注的绘画。

  他安静的面容呈现出一丝痴迷,嘴角微微上扬,弥漫着一种动人心魄的美,却不自然。

  “师兄。”唐舞麟唤着他,他悄悄的走近,霍雨浩却仿佛没听到一般依旧画着他的画。唐舞麟目光从那画上飘过,忽然凝固住,血流往上,他恍惚的脑袋伴随着一阵轰鸣,刺激的全身发麻。

  “你在画什么?”

  霍雨浩回过头,那双眼睛往日不曾有过的迷惘,不解道:“我在画阿雅。”霍雨浩笑起来,笑的天真又无害,指着自己画上的人像:“我当初答应过她要替她画画的,我不想食言。”

  “你知道自己画什么吗?”唐舞麟声音在无形之中颤抖,阴冷的窒息感从身后攀岩,像是一双手摁住唐舞麟咽喉。

  那画中的女孩嘴角诡异的上扬,空洞没有眼珠的眼睛透过白纸盯着他。白纸在风中咯吱作响,女孩的笑容在风中隐隐抽动,似乎真的活过来一般,却是从地狱爬出来。

  残阳如血,远边山头照映着如火天幕,整个世界晕染成赤红。霍雨浩愣了一会,他低声的笑起来,指尖抚摸着未干的油渍,就好像他抚摸着阿雅的脸:“我知道。”

  唐舞麟愣住。

  “我知道,我想画她笑着的样子,可我只能画出这样。”霍雨浩垂下眼眸,仔细的打量着面前的画,似又一层朦胧的黑雾挡在自己眼前,他放下笔,他忽然觉得这个本就不清明的世界越发晦暗。

  霍雨浩自顾自的笑起来,他捂住脸颊,手指透过缝看着这个扭曲的世界:“舞麟,我是不是快疯了呀。”

  几日后,临别践行。

  胡卡将人送到村口,十四岁的少年在几日之间长大了许多,褪去了原本的稚嫩,他轻轻笑道:“我只能送到这了。”

  “你要是再送,我们也不好意思了。”唐舞麟笑道,摸了摸胡卡头,已经快要到道他眼睛的位置了:“你之后和父母还有其他打算吗?”

  “爸爸妈妈准备找个稳定的地方工作,我想继续去上学。”他念了小学之后就没继续念书了,以前不喜欢念书,在学校里面每日混日子,可自从因为妹妹的病情被迫辍学,他小小年纪担起了赚钱和照顾妹妹的担子,那一刻他才真正的羡慕那些有书可读的人,他想读书,他凭着学业离开这里,他不想一辈子困在山里面。

  “挺好的。”霍雨浩轻声道。

  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,几个人望着对方,都避免将话题继续下去。

  “师兄,我们该走了。”唐舞麟打破道。

  霍雨浩点头,他关上车门。透过车窗看着窗外的少年,少年眼中满是清澈,他微微笑着:“以后还会回来吗?”

  霍雨浩愣了片刻:“或许不会了。”

  “这样呀。”胡卡有些失落的扣头,随即又露出坦荡的笑,他后退了进一步让出路来。少年弯下腰,将手放在胸前,那是白云族常有的祝福。

  “唐先生,霍先生,愿草原和河流庇佑你们,一路平安。”手掌贴着左胸,血肉下那颗心脏蓬勃跃动,胡卡深呼吸一口:“河流不止,神泽不断。”

  “两位先生,再见。”纵然知道不会在见面,他还是期望的说着那两个字眼,或许还会在见到的,胡卡固执的想到。

  看着少年炽热的眼神,霍雨浩有些失神,他缓缓道:“再见。”

  车辆行驶在柏油路上,将两边的景色略过。成群的山羊散开,等到车子离开,那蜂拥的羊群又围上来,少年的身影逐渐掩埋在羊群中,越来越模糊不清,直至彻底看不清了。

  霍雨浩打开车窗,风冲入满怀,发丝飘扬,他将头伸出窗外。

  “伸回来,小学生都知道不要把头随便伸出窗外。”唐舞麟念叨。

  “出了鸿双,我们先去找蔡媚儿教授,你的病不能拖着,正巧她最近在川周市,离鸿双不远。”

  “嗯。”霍雨浩嗯了一声,乖巧的将头缩了回来,他趴在车窗上,望向远边,女孩的尸体已经火化,骨灰埋在了山脉的另一头,她曾经被那座目光所及的山挡住了一辈子,如今终于能越过去看看另一个世界。

  “河流不止,神泽不断,年轻的生命魂归与草地,神明会赐予她新的重生。”他恍若隔世的念着这句话,过了许久逐渐没了下文。

  远山山雪皑皑。

  霍雨浩以前不信神的,可这一刻他多么希望这个世界,真的有神明。

  -

  2024年  夏

  贝贝站在雨中,与霍雨浩相望。雨水渗透后背,没由来的一个哆嗦,贝贝紧促呼吸一口,肺部发烫。

  “戴华斌死了。”

  霍雨浩看着他,那双眼睛无情无欲,看不清任何的情绪。雨水模糊了视线,他什么也没说,电闪雷鸣,大雨滂沱将所有的痕迹冲洗干净。

  贝贝死死的盯着他,想从这个人脸上看出些破绽,哪怕一点点也好,可霍雨浩的表情太冷了,戴华斌死了,唐舞麟也死了,与他有关的人都死了,他是怎么做到这么无动于衷的,好似这一切都与他没有关系。

  这不是正常人的反应,哪怕他恨戴华斌,那现在霍雨浩也该笑出来。

  “是吗?他死了......”终于,霍雨浩动了,他捡起垃圾桶上面的伞,抖去水渍,交还于贝贝手中。

  隔得那么近,似有一阵风拂过贝贝耳边。

  “不过恶有恶报罢了。”霍雨浩在他耳边低语。

  -

  本章又回到了2024年的时间线啦,承接的是第四十二章的剧情。草原篇章到此结束,终于要写到最后一个章节大雨篇了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