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某

发糖专业户

【麟浩:灵魂哀歌】 59

  阳光穿过车窗,流水般扫过阿雅脸上,露出盈盈笑意,春风埋上眼角,鲜血顺着嘴角大口大口吐露,她不甘的握紧母亲的手,在弥留之际道出最后的心愿:“那些我没看到得到景色,你替我去看看吧!”

  这一刻,她想有人替她活着!

  话音落下,紧绷的弦终于断开,她缓缓的闭上眼睛,最后的呼声如同高悬与天际的一缕青烟,隐没在尘烟里面。

  连着眼底的光都消失殆尽,她垂下手,嘴角扬起笑意,安详的在母亲怀中睡去。

  天大耀,青鹰翱翔,至平原的风吹过草地,拂过及膝的草浪,若有若无的铃铛声回荡在平原上,又掺杂着风声,奏一曲亡魂歌。

  一阵颠簸之后,终于还是来到省城医院,几个人抱着将女孩送进去,急救室的灯亮起,过了半个小时医生推开病房门走出来,朝着众人摇头。

  “请节哀。”

  母亲跪在病床旁大声哭喊,白布盖在阿雅身上,女孩眉眼平静的紧闭,仿佛真的只是在沉睡,等到她醒来的时候,又会朝着众人做鬼脸,恶作剧般的得意的喊道:“骗你们的,被我吓到了吧!”

  可她真的走了,年轻的灵魂归于草原之地,脱离现世,神明会赐予她新的重生,这是白云族世世代代信奉的神谕。

  她不会痛苦。

  胡卡站在一旁,他咬破手指,一滴血落在阿雅眉心。他珍重的吻过额头,少年眼角含泪,又无比溺爱道:“亲人的血会引领你到秦河尽头,阿雅,你不会孤单的,哥哥陪着你。”

  他说罢跪在地上,仰天不甘怒吼起来,那一声怒吼打破了寂静,像是要与神明争夺天命!可到最后怒吼最后化为难听的喑哑,他紧紧握住妹妹冰冷的手,不愿再放开。

  霍雨浩听着哭声,他坐在急诊室外,与病房内的痛苦格格不入。

  一道人影在他面前停下,霍雨浩抬起头,白炽灯下唐舞麟弯腰,俊朗的面容带着难以言喻的哀愁:“她走了。”

  听到这声音,霍雨浩涣散的瞳孔逐渐聚焦,两道泪水顺着脸颊划过:“她才十岁。”

  唐舞麟默默的点头,替霍雨浩擦去眼泪。

  “她小小年纪就病痛缠身,死亡对于她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解脱。”他猛地用力将人揽入怀中,抚摸着他的背,霍雨浩在他胸口乱动,像是在挣脱这个勉力的怀抱,又被唐舞麟更加用力的按回去。

  “师兄,人死不能复生。”

  霍雨浩紧咬着嘴唇,意识到自己拗不过唐舞麟,绝望的将头垂在他肩膀上,细微的颤抖。唐舞麟紧握霍雨浩苍白冰冷的手,听见怀中人沙哑道:“她问我人生有什么意义。”

  “她只有那一个念头,她只想证明自己,不是白来这个世界一趟,可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回答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。”他抬起头来,目光与唐舞麟平视,断断续续道: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意义是什么。”

  “舞麟,我不敢回答她,因为我不配......”霍雨浩啜泣道,泪水模糊视线,他已经记不得自己多少次的想起了那一场雨夜,在噩梦中走入那场雨中。

  大雨淋透他的全身,仿佛有人牵着他走入那条漆黑的道路中,黑暗蚕食着他的躯体,捏碎他的灵魂,将血肉都研磨埋藏在黑土里,他的手一空,那个牵着自己的手忽然松开。

  霍雨浩回首,才发觉身旁空无一人。

  只有在远处,那个他来的尽头,一个小小的身影站在雨中,电闪雷鸣劈开浑浊的世界 ,一双血红色的眼眸含恨的瞪着他,憎恨的将天都撕裂。

  霍雨浩看清了,那是他自己,他在二十年前的那一场夜雨中,丢了自己。

  从想起记忆的那一天起,他反复的质问着自己,又是为了什么而活。

  -

  从那天回来之后霍雨浩将自己关在房间里面。

  他有的时候会坐在阳台上,看着远处的山雪,听着耳边喃喃的风声,可更多时候他只是盯着摆放在角落的画架发呆,抬起手,那个曾经要扬言记录所有美好事物的人,已经许久没有拿起过笔。

  那段时间,唐舞麟一直陪伴着霍雨浩,他默默的站在身旁,看着师兄日交憔悴的脸颊。唐舞麟掌心紧握,手指深深的陷入肉里,他后悔了,他真的后悔了,当初他就不应该带霍雨浩离开重洲。

  不离开重洲,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情,也不会认识阿雅,那些繁杂纷乱的事情就不会影响到师兄的思绪,造成这般失魂落魄的局面,都是自己的错。

  想到这唐舞麟没来由的鼻尖一酸,带着几分讨好说道:“师兄,吃药了。”

  霍雨浩抬起头惘然的看着他,像是在分辨这什么,过了一会呆呆的点头:“时间这么快就到了。”

  阿雅去世的那一天唐舞麟带着师兄去看了心理医生,只是小县城毕竟医疗条件不是很好,只开了一点安神缓绪的药,嘱咐道:“病人心病已成陈疴,还是需要专业人士的治疗开导。”

  唐舞麟无奈道:“这次出来本就就是散散心,想让他好好放松一下,没想到.......”他说着摇头,声音越发苦涩:“弄巧成拙。”

  吃了药,渐渐的起了困意,霍雨浩枕在师弟膝盖间,木质的地板渗透一股子凉意,将夏日焦躁驱赶,他睡意朦胧的盯着唐舞麟的手,看着掌心的纹路。

  霍雨浩笑了起来,迷糊道:“我看到你生命纹了。”

  唐舞麟将手伸到他面前,方便他看的更细:“长不长,你还会看相?”

  “长,比一般人都长。”霍雨浩手指挂刮着他的掌心,隐隐的看到掌心处有几道手指陷进去的掐痕,他愣了一会,随即又说到:“可要好好保护好,你以后还要靠着这点福气长命百岁呢。”

  唐舞麟听出他的言下之意,嘴角勾出笑容,用着那只手摸着霍雨浩额头:“这福气分你一点,以后咱们一起长命百岁。”

  霍雨浩笑道:“好。”他说着睡意又涌了上来,深陷在爱人温沉的怀抱里面,唐舞麟身上有着一股淡雅的味道,像是大雨后灿烂的阳光,慢慢的暖了霍雨浩的肌肤。

  “舞麟,我想听曲子。”

  唐舞麟埋下头,投下一片阴影,双眸熠熠生辉:“想听哪一首?”

  “安眠曲。”霍雨浩瓮声道。

  唐舞麟双眼眸笑的像是月牙,他慢慢的抚摸过霍雨浩眼角,再戏弄般的捏着对方的耳垂,那地方软软诺诺的,一摸就红,他一边唱到:“河边的羊儿,快快离开,不要为了贪玩,忘了回家......”

  霍雨浩小声嘀咕道:“难听。”

  “都给你唱了七年了,现在终于嫌弃难听了是吧?难听,那我走了!”说道这唐舞麟开玩笑的起身要走,霍雨浩一把将他拉住,纤细的手拽住衣袖,指尖因为用力微微泛红,他露出惶恐又害怕的神情,真的害怕唐舞麟离开。

  “我错了......你别走。”霍雨浩央求道。

  唐舞麟眼睛被面前的场景刺痛,赶忙说道:“我开玩笑的,我哪都不走。”他将人斜抱回床上:“你睡吧,我一直都在。”

  蹩脚的歌声回荡在浮尘环绕的空气中,霍雨浩清浅的呼吸声落在唐舞麟手指尖,拂过那道他寄予希望的长生纹上。

  直到确认霍雨浩已经熟睡,唐舞麟才安静下来,从窗户口吹来的风荡起难以平复的情绪,唐舞麟叹了一口气。

  他以前从不觉得死亡很痛苦,他只是知道死亡是常态,没有人可以避免,可直到上一次霍雨浩险些出事,真正经历过生离死别之后唐舞麟才发觉,他害怕了。

  他害怕有一天失去霍雨浩,那种刺骨钻心失去一些的疼痛,他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。

  若有所思的,他垂头揽住霍雨浩后脑勺,轻轻的放在自己胸口的位置:“我想长命百岁,但是我更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  “可是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死亡会让我们分离,我想死在你之前,我不想只下留下我一个人。”

  “师兄,我也有我的私心。” 他吻过霍雨浩眉心,天光照耀在两人身上,神明也见证着他的虔诚:“到时候,我希望你能带着我的希望,好好的活下去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